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秋航空或尝试改装座椅卖站票 年内提申请

2009年06月26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为我国第一家尝试低成本运营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常有惊人之举。近日,他们又声称,准备尝试卖站票,最快可能年内就向民航局提出申请。

  让乘客站着乘飞机,春秋航空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了这个想法。近期随着航线扩充、客源增加,公司现有的13架飞机难以周转,卖飞机站票的意愿变得越发强烈。


  按春秋航空的想法,让乘客换个姿势,一架飞机至少可以多载40%的旅客,公司成本能在现有基础上再摊薄两成,机票价格也有了更大的下浮空间。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把飞机上前排后排的座位的间距缩小三分之一,把座位往上面抬一抬,座位的面积减小到二分之一,就像吧台椅一样,人呢是可以半坐着,也可以是直立的,但最重要的是安全带还是要系在腰上的。

  站着乘飞机,让一些乘客觉得难以想像。

  乘客:人一个个绑在那里啊,不可能的吧。

  乘客:飞机跟汽车不一样,站不能站的。(你觉得他这个想法怎么样)有点疯狂,想钱想疯了吧。

  而看好这一想法,甚至愿意尝试的也大有人在。

  乘客:任何一种商业行为都是从疯狂开始的吧。

  乘客:可能会有一部分消费群会比较喜欢,这个票价比较便宜。

  乘客:短程的话,1个小时2个小时,没问题,大多数人现在上班的话挤公交,或者坐什么,站1个小时多,那不是很正常的嘛。

  旅客比较一致的看法是,要把站着乘飞机变成现实,安全是首要问题。

  乘客: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有可能遇到气流,会不稳的,万一人员走动,会导致很多安全问题。

  春秋航空表示,会使用重新设计改装过的飞机,空客公司已明确表态,只要春秋敢尝试,他们就敢生产。而空客早在3年前就曾经表示,可以向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Berhad)提供设有站票区的客机。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在飞机地面移动、起飞和着陆期间,机上每一个人都应在座椅或者卧铺上就座。春秋航空表示,把座椅改成吧椅,与相关规定并不矛盾。因此,尽管业内人士及部分乘客并不看好,但他们仍打算约请专家,经过充分论证后,最快在年内向民航局运行审定部门提出卖飞机站票的申请。 (来源:人民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