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立法打击网络儿童色情 封锁“涉黄”网站

2009年06月26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26日电(记者王勍) 德国联邦议院日前以389票支持、128票反对、1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旨在封锁互联网上儿童色情内容的《阻碍网页登录法》。该法拟于今年9月德国大选前生效,赋予德国执法机关封锁含有儿童色情内容网站的权力。


  《阻碍网页登录法》规定,若有关责任人不适时删除其网页上的儿童色情内容或指向类似内容的链接,则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将登记此类网页的域名、IP地址等信息,制定封锁名单,对列入名单的网页实施域名封锁,同时将有关网页点击指向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设立的警示页面。

  该法案还规定,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须将被封锁网页的儿童色情内容作为证据加以保留。德国联邦数据保护专员任命的5人专家组每4年将对有关证据展开一次抽检,检查执法机关是否有滥权行为。

  《阻碍网页登录法》的制定工作由德国家庭事务部长乌尔苏拉·冯德尔莱恩负责。该法案在德国联邦议院表决通过前曾在德国引发广泛讨论。考虑到各方意见,最终出台的《阻碍网页登录法》明文禁止在其他领域使用这种网页封锁技术。鉴于互联网发展迅猛,《阻碍网页登录法》有效期暂定为3年,以便届时根据互联网发展情况加以补充和修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