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确诊首例甲流输入性病例 患者体温恢复正常

2009年06月26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6月26日电 (记者冽玮) 陕西省六月二十六日晚间通报,中国卫生部当天对一名从美国底特律乘飞机辗转经上海到达西安的中国籍发热患者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病例是陕西省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徐某某,男,二十一岁,中国籍,家住西安,在美国底特律留学。患者从美国底特律乘坐NW89航班于六月二十一日十八时二十分到达上海,六月二十二日乘坐T138次列车于六月二十三日八时到达西安火车站,乘坐私家车回到家中。患者于六月二十四日七时出现发热症状。六月二十四日十一时,患者在家人陪同下乘坐私家车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目前,患者已转到西安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患者标本立即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

  六月二十六日凌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对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表示,目前患者的体温已经降至摄氏三十六点四度,病情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八名密切接触者均接受了医学隔离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从五月十二日以来,陕西省对一百一十五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其中包括三十一名外国籍人员。对七十八名来自疫区并有发热等流感症状的病人进行了留验排查和治疗,本次发现的确诊病例就是其中之一。目前陕西省已开展相应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