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宣布谢里夫“非法购直升机”案无罪

2009年06月27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26日电(记者田宝剑)巴基斯坦一家法院26日宣布前总理谢里夫在“非法购直升机”案中无罪,并宣布取消对其实施14年监禁的判决。

  法院宣布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给谢里夫打电话表示祝贺。


  1999年10月12日,时任巴基斯坦总理的谢里夫宣布解除当时的参谋长联合委员会主席兼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的所有职务,并阻止穆沙拉夫乘坐的客机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机场降落。同日穆沙拉夫发动军事政变并解散谢里夫政府。

  在此之后,谢里夫被控于1993年私自进口一架俄制MI-8直升机,但在向税务部门申报财产时并未将其列入。2000年7月,巴基斯坦法庭以贪污罪判处谢里夫14年监禁,禁止他在21年内担任公职,并处以5000万卢比(1美元约合80卢比)罚款。

  谢里夫不服判决,并不断寻求上诉。他的辩护律师称此案源于政治动因,谢里夫从来没有购买过直升机,他只是为了他所领导的党派参加竞选而租用了直升机,并没有自用。

  谢里夫曾两度担任巴基斯坦总理,2000年开始流亡沙特阿拉伯,2007年11月结束流亡生涯回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