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开发银行香港代表处获准升格为分行

2009年06月27日0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孙莹)国家开发银行26日发布,2009年6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香港代表处升格为分行的申请正式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批准,香港分行开张在即。香港分行将是国家开发银行在内地以外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地址位于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一期33楼。


  国开行表示,2008年底,中央政府决定在7个方面采取14条措施支持香港金融稳定和经济发展,其中包括推动内地与香港加强金融合作。国家开发银行在港设立分行,是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金融稳定的具体措施,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需要。

  国家开发银行是199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家政策性银行,2008年底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业务,是中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也是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截至2008年底,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总余额28986亿元人民币,其中外汇贷款余额645亿美元,跃居中国银行业首位,外汇贷款不良率连续25个季度保持为零。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香港代表处成立于1999年10月,即将成立的香港分行是全功能的持牌银行,主要为客户提供中长期贷款,业务范围包括贷款、资金筹集、资金交易、结算、开立信用证、担保及各种代客服务等。香港分行将为香港及海内外客户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支持和完善的金融服务,从而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的长期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