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毒品问题机构地区代表赞扬中国禁毒工作

2009年06月27日0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26日电(记者朱丽 史先振)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东亚和太平洋地区代表加里·路易斯26日在曼谷主持《2009年世界毒品形势报告》的地区发布仪式,并赞扬中国近年来在禁毒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


  路易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在东亚地区的禁毒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近年来在打击贩毒方面做出了成绩,而且在加强同缅甸、越南、老挝等国的禁毒合作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路易斯具体介绍了东亚地区的毒品非法生产、走私情况。他说,在东亚地区,大麻仍然是最主要的毒品类型,但东南亚地区已经出现产业规模的毒品实验室,大量出产安非他明、冰毒等人工合成毒品。

  路易斯说,这一地区毒品消费趋势令人担忧,以安非他明为主的合成类毒品消费量正在不断提高,在2007年泰国由于毒品问题接受治疗的人群中,80%是安非他明的受害者。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24日在维也纳发表《2009年世界毒品形势报告》。报告说,去年世界主要毒品产区阿富汗和哥伦比亚的毒品产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下降了19%,哥伦比亚的可卡因产量减少了28%,全球可卡因产量降至5年来最低水平。在毒品消费方面,大麻、可卡因、鸦片等传统毒品市场呈现增长停滞甚至萎缩态势。然而,安非他明、冰毒、摇头丸等人工合成类毒品的消费却在增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