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新增三名甲流患者

2009年06月27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正在紧急追踪和医学观察

  经过8天精心治疗,我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人昨上午康复出院。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昨下午通报,26日凌晨,我市再次确诊3例甲型流感病例,至此,我市共报告5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6月18日,我市确诊首例甲型流感病例,患者为我市在澳大利亚留学返渝的男性学生。在重庆医大附一院吴亚梅教授任组长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经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好转,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消失,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续两天检测均为阴性。昨上午,市卫生局组织市级专家组会诊,符合卫生部《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试行)》,准予出院。

  新增三名甲型流感患者

  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昨下午同时通报:26日凌晨,市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专家组根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结合患者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史,新确认3例甲型流感病例。

  患者甲,女,21岁,中国籍。6月23日12时10分,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乘CO89航班,于24日15时到达北京,入关检疫时测体温正常。24日18时,从北京乘CZ8106航班,于20时24分到达重庆,由其父母开车接回家,未外出。25日7时患者自感头痛,伴发热,全身乏力,肌肉酸痛,到解放军324医院就诊。经查,体温39.4℃,有流感样症状,医院立即报告江北区疾控中心,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患者乙,男,41岁,美籍华人。6月21日患者从美国洛杉矶乘坐航班抵达上海,22日从上海乘飞机到重庆。25日3时,开始出现发热、流涕症状,到三医大大坪医院就诊,体温38℃,医院立即报告渝中区疾控中心,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患者丙,女,55岁,中国籍,在南岸区实行医学观察。24日22时开始出现咳嗽,25日8时体温37.2℃,有轻微咳嗽。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

  甲流患者共报告五例

  26日凌晨1时,3名确诊患者转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隔离病房治疗。目前,3名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3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正由市和区县疾控部门紧急追踪和医学观察,相关情况已向国家疾控中心和相关省市通报。

  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通报,截至昨日,我市已报告甲型流感病例5例,第2例患者目前正按相关程序进行规范治疗,体温正常,流感样症状基本消失,将进入巩固治疗阶段。

  记者 王德利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