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越千里边境线成跨国贩毒猖獗地 双方联手打击

2009年06月27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兴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蒋雪林 杨强) 中越两国间一场声势浩大的联合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二十六日在中国广西东兴市展开。中国广西禁毒部门联合越南广宁、谅山、高平三省禁毒机构,在这里焚烧了七百三十公斤毒品。


  这批毒品,是广西警方近两年来查获的。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一队队长覃耀和说,目前广西所查获的毒品案件,有百分之五十一的案件,毒品经中越边境线入境,中越千里边境线贩毒活动非常猖獗。近年来形成了两条国际贩毒通道:金三角—越南—凭祥——南宁—广东—国内国际市场;金三角—越南—东兴广东—国内国际市场。

  面对日趋猖獗的贩毒活动,中越双方的禁毒机构誓言,要紧密联手给予打击。这种决心在二十六日得到了充分体现。当天的东兴市,尽管一早便电闪雷鸣,暴雨倾盆。但越南广宁、凉山、高平三省的禁毒代表团,依然冒雨和中国的禁毒官员一起出席活动。原定于十一时二十分举行的焚烧行动,并未因暴雨而推迟。

  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长银延辉说,从二00一年开始,广西禁毒部门即分别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三省警方建立了禁毒执法联络机制。成立了跨边境禁毒执法合作联络官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双方禁毒执法部门开展跨边境禁毒执法合作。一年后,广西公安禁毒代表团与越南谅山公安禁毒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建立省级以及边境公安禁毒部门之间定期或不定期会晤制度。

  八年来,这样的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有关官员透露,二00七年九月四日,该市公安局立案查处的一起跨国特大贩毒案,经过两年的艰苦侦察,最终能破案,便是得益于越南警方提供的情报。该案共缴获海洛因二点八公斤,毒资五十三万元人民币,运毒工具小汽车五辆。

  类似的合作在不断加大。二00八年中越警方共协查案件线索六条、嫌疑人十五名。今年到目前为止,中越四省区协查案件线索二条、嫌疑人三名。银延辉说,今后中越边境省份的警方,将在打击贩毒活动信息共享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更有效地打击边境的毒品犯罪活动。

  “今天在这里联合焚烧毒品,既是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再次向国际社会表明,中越两国政府和全体人民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兼公安厅厅长梁胜利说。

  二十六日出席焚烧毒品仪式的越南广宁省禁毒代表团团长武志时表示,越南警方将进一步与中国警方联手合作,共同打击毒品犯罪。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