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生建功立业典型感动武汉高校师生

2009年06月27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武汉6月26日电(李鹏翔杜江玲)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25日、26日在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两场报告会。由于报告团7名优秀毕业生中有3名都来自湖北,因此报告会受到武汉地区高校师生的格外欢迎,演讲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湖北天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中农业大学1998届毕业生师智敏回乡创业,搞农业产业开发。华中师范大学2007届毕业生费宝莉毕业以后毅然选择在湖北省鹤峰县燕子乡支教,现任朝阳村朝阳小学校长。湖北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06届毕业生黄贵军毕业后毅然选择到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黄杨镇支医。

  两场报告会上,7名扎根基层、勇于创业的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

  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张航说:“很佩服费宝莉学姐的精神,选择在大山支教,面对那么多困难她都努力去解决,像母亲一样对待学生们,很让我感动。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像学姐一样选择支教,积极响应国家服务西部的号召。”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0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陈园说:“听完这个报告我受益颇丰。从学长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包括如何理性思考,如何把梦想与实际相结合,让我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对未来的创业之路更加有信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