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高考录取分数线昨公布 理科较去年明显走低

2009年06月27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 理科较去年明显走低,

  一本降12分,二本降10分

  ■ 文科与去年相比,

  一本持平,二本涨1分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邹娟

  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本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公安高专面试、体能测试资格线昨天确定,今年文理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为:一本文科471分,理科455分;二本文科429分,理科389分。

2008年一本文科471分,理科467分;二本文科428分,理科399分。

  今年上海一本、二本分数线和去年相比有一些差别,尤其是理科明显走低,理科一本分数线比去年下降12分,理科二本分数线比去年下降10分;不过,文科变化不大,文科一本和去年持平,文科二本比去年上涨1分。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专业招生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同时公布。

  数学难致分数线降低?

  为何每年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均有变化?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影响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高低的因素主要有3个,第一是招生计划数,第二是报考人数,第三是考生的考试成绩(包括平均分数和各分数段的分布)。这3个因素每年都会有变化,受其影响,每年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都会有所不同。而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第二批本科或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一定比例折算的,相应变化也在情理之中。

  另据专家介绍,从今年的考生成绩看,文科总体平均分高,理科平均分低,加上考生人数明显减少,因此文科的最低录取控分线和去年基本持平,理科则低于去年。

  上海中学校长唐盛昌分析,今年理科的录取分数线之所以比去年低,主要还是数学难所致。据悉,今年高考数学全市平均分在94分左右,比去年的平均分降低了10多分。而上南中学校长张海则表示,今年高考录取,数学成绩一般,语文、外语成绩拔尖的理科生较占优势。

  上海没有满分作文

  此外,今年关于上海高考是否有满分作文的问题一直存在两种说法,大多数的媒体称今年上海没有满分作文,也有个别媒体称今年有多篇满分作文,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困扰。不过,这一问题昨晚终于水落石出,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上海肯定没有满分作文。

  考试院还提醒考生,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不是都能被本科院校录取的,由于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考生人数多于招生计划人数,再加上考生填报志愿的不均衡,有一定数量的线上考生不能被相应的招生批次录取而落入下一批次,特别是有的达到本科分数的考生会落入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对此,考生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