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热浪已致全国至少120人死 农作物面临减产

2009年06月27日0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媒体25日报道,持续高温天气已导致印度全国至少120人死亡。官员警告说,由于干旱,印度农作物可能面临减产。

  印度北部、中部和东部等地过去一周的平均气温超过40摄氏度。首都新德里白天气温近来徘徊在43摄氏度左右,气象部门官员预计高温天气还将继续。

  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最高气温达到46.2摄氏度,当地紧急救援部门官员南迪尼·萨胡说,自4月以来出现的高温天气已经导致当地至少58人死亡。

  萨胡说:“仅在库尔达一地就有12人死亡,受到高温影响的人群主要是穷人、工人、人力车夫和农民。”

  印度《德干先驱报》报道,北方邦已有30人死于中暑。东部恰尔肯德邦自本月22日以来有17人因高温而死亡,邻近的比哈尔邦至少有10人死亡,南部安得拉邦也有8人死亡。

  持续高温以及伴随出现的停电、缺水引发新德里和孟买两大城市的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另外,学校假期因高温被迫延长。

  由于雨季未按预期到来,印度官员担心农作物生产可能因缺水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