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朝阳区数百家长联名希望保留待拆幼儿园

2009年06月27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奕)近日,朝阳区将台乡唯一的一所乡办幼儿园——童乐幼儿园将被拆除,急坏了近200名孩子的家长。目前,众家长正联名要求将台乡政府保留幼儿园。

  家长忧心忡忡

  昨天下午4点半,童乐幼儿园门口围着准备接孩子的家长。
对于幼儿园要拆的消息,他们都很着急。一名魏姓女士称,童乐幼儿园设施和卫生条件都不错,而且价格便宜,每个月收费不到400元。“我家孩子才上小班,我也正在找新幼儿园,可是去附近一问,大部分是私立幼儿园,要提前半年报名,而且价格都很贵,每月收费都在1000元以上。”

  一位姓芦的女士既是该幼儿园的退休老师,又是家长。她称,她和几名家长前几天去将台乡政府反映这个情况,希望即使这所幼儿园拆除,还能异地重建。

  虽然还没有拆,但附近其他的幼儿园已赶来招生。童乐幼儿园铁门的柱子上贴着附近两所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其中一家双语幼儿园集体入园的收费标准在每月1000元以上。

  教职工尚未安置

  昨天下午3点,幼儿园职工范先生说,乡政府已下达通知要求幼儿园在今年11月以前拆除,不光是近200名孩子面临上学困境,还有30多名教职工都将失业。幼儿园小班的一名老师称,幼儿园拆了后她们都没有去处,“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安置消息,直到现在我都不敢告诉家里人,只能偷偷找新工作。”众老师都表示,很舍不得这个幼儿园。

  为商业配套让道

  昨天下午6点,将台乡乡政府文教科一名刘姓主任称,这个幼儿园是将台乡办的唯一一所幼儿园,由乡政府出资,所有投入包括员工工资都由乡财政承担。因幼儿园处在市规划委批复的将府家园商业配套用地中,因此需要拆除。乡里有建新园的考虑,但正处在议事阶段。

  对于教职工安置问题,这名刘姓主任称,该幼儿园的教职工全是将台乡劳动力,将台乡会进行安置。他没有向记者说明安置计划。他称,将台乡及周边地区目前有公办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约5所,目前已有部分家长将子女转至其他园所就读。师生善后问题会妥善处理。

  家长代表管先生称,他将近两天和众家长正在签联名信,希望将台乡政府能保留幼儿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