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华侨华人欢送中国驻德大使离任回国(图)

2009年06月27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图为德国华侨华人社团向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左六)赠送锦旗。人民网记者刘华新摄

  人民网柏林6月25日电 (记者刘华新) 德国华侨华人社团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晚会,热情欢送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圆满完成使命,即将离任回国。

  来自全德各地的各个华侨华人社团代表纷纷发言,赞扬马灿荣出任驻德大使近8年来,为维护祖国主权、增进中德友好、保护华人利益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他无论在中德关系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时,都坚定维护祖国尊严和主权,维护中德友好合作大局。
为表达惜别之情,他们联合向马灿荣赠送了锦旗,上面写着:“使节八年时刻铭记祖国,峥嵘岁月始终心系德侨”。

  马灿荣感谢德国华侨华人对他工作的宝贵支持。他说,德国华侨华人在祖国发生非典疫情、汶川大地震等灾害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在北京奥运举行时,以参加志愿者行动等大力支持,表现了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反“独”促统,促进国内现代化建设方面表现了空前的团结。

  这台由华侨华人们自发组织的晚会长达约6小时,晚会上还表演了丰富的文艺节目。

  今年64岁的马灿荣曾任外交部部长助理,2002年1月出任中国驻德大使,即将离任回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