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一孕妇死于甲型流感 医生剖腹产救出胎儿

2009年06月27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英部分地区可能“失控”,美甲流感病例恐达百万

  阿根廷

  孕妇去世孩子平安

  阿根廷卫生部官员25日证实,一名孕妇日前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去世,医生通过剖腹产手术救出了胎儿。这名孕妇现年22岁,居住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卢汉市。

她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住进了当地一家医院,但因为病情急剧恶化于24日晚去世。当时这名孕妇已经怀孕38周,因此医生在她去世后紧急实施剖腹产手术,救出了一名男婴。目前这名新生儿一切正常。

  此外,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米格尔市的一名19岁孕妇也被怀疑因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去世。目前死者的样本已被送到阿卫生部下属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英国

  工作重心转向“大流行控制”

  英国政府官员25日承认,英国一些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经增加到当地医疗资源难以承受的地步。

  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25日说,截至当天早晨,英国已经确认3597名甲型H1N1流感病例。除少数患者病情严重外,大多数流感病例仅出现温和症状。

  迄今,英国政府一直采用“遏制策略”应对流感蔓延,即跟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他们提供达菲等流感药物防止进一步传播。不过,在苏格兰、伦敦和西米德兰兹等流感疫情严重地区,持续增加的流感病例已经给当地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伯纳姆认为,这一策略尽管“效果明显”,但非常耗费资源,在流感确诊数字巨大的情况下实施起来显得不切实际。

  英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利亚姆·唐纳森同一天预计,英国国内甲型H1N1流感病例可能在今年秋冬季迎来“爆炸式增长”,届时,平均每周出现的新增病例可能达“数万例”。

  针对上述问题,英国卫生部24日举行高层会商,于25日向各级医疗机构主管发出通知,提醒他们在必要时将工作重心从当前“遏制策略”转向“大流行控制”。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遏制策略”与“大流行控制”的区别在于,前者由卫生防护局主导,而后者将地方医疗机构推向防控最前沿。从防控手段上讲,“大流行控制”的流感病例确诊过程只需当地医疗机构医生的临床诊断即可,不再需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医生使用达菲等流感药物时将更具选择性,不再向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提供,而只是针对那些确实出现流感症状的人群。

  《泰晤士报》说,在伦敦和西米德兰兹等流感疫情严重地区,流感防控已经向“大流行控制”阶段转移,当地还将放弃先前关闭学校控制疫情蔓延的做法。

  美国

  病例可能已达百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专家25日说,根据数字模型估算,美国国内可能已经有多达100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美疾控中心负责监控流感的官员林恩·菲内利当天出席一次疫苗咨询会议时作出上述预测。迄今,美疾控中心已经接到国内确诊病例报告接近2.8万例,大约占全球病例总数的一半。其中,3065名患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有127名患者死亡。在一般流感季节,美国国内每年感染流感的人在1500万至6000万之间。

  美联社援引菲内利的话报道,美国国内确诊病例中,住院患者比例仍在提高,而住院患者大多患有其他疾病。比如,三分之一住院患者患有哮喘病,16%患糖尿病,12%患免疫系统疾病,11%患慢性心脏疾病。

  有关确诊病例的统计还显示,年轻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风险尤其高。迄今,所有确诊病例的平均年龄只有12岁,住院病例平均年龄为20岁,死亡病例则平均为37岁。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