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用甲骨文写作文考生称考研将继续学古文字

2009年06月27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玲)“甲骨文”作文作者是四川绵阳南山中学学生黄蛉。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小黄最终选择了条件最为“优惠”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校承诺,“只要小黄符合招生要求,愿意到学校上学,将会免除他全部学费。

”今日,小黄将到学校拜见老师和校长,并敲定专业。

  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招生负责人介绍,学校此前也用这样优惠的条件吸引过一些高分考生。“大学就是海纳百川,什么样的人才都应该培养,小黄这样的特殊人才,高校应该为他留一扇门,让他继续保有研究的热情和动力。”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学校主要以财会、经管类专业为主,和小黄喜欢的古文字不大沾边。但小黄将来还是可以在业余时间不放弃古文字的学习和研究。另外,本科阶段学点其他专业,可能也能为小黄的未来打好基础。

  拿到高考成绩后,“始料未及”的低分也曾让小黄一家为读书的问题揪心起来。思考了两天后,小黄说,复读一年后的未知性太多了,还不如先上大学,“当然,我不会放弃古文字,我会更努力地学习,将来还要考刘钊老师(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的研究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