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征召前黑客组建“网络兵团”(图)

2009年06月27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美国网络战中心内部情景示意图

  英国25日出台首个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计划征召包括前黑客在内的网络精英护卫网络安全。政府官员还说,英国已有能力发动网络战。

  黑客入选“国家队”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当天宣布,政府将成立两个网络安全新部门——网络安全办公室和网络安全行动中心。

  前者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网络安全计划,后者的任务是协调政府和民间机构主要电脑系统安全保护工作。

  英国安全事务大臣艾伦韦斯特说,两个新机构预定今年9月开始工作。
网络安全行动中心将设在切尔特纳姆的政府通信总部。政府通信总部是英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从事包括监听在内的通信监控活动。

  维斯特说,英国政府正在年轻人当中寻找网络奇才,他们背景多样,有的曾经是黑客甚至有轻度网络犯罪行为。

  “你需要非常有实力的年轻人,他们确实非常懂行。如果他们以前有些淘气,那么通常来说,他们对阻止其他人(入侵)会很感兴趣。”

  维斯特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加些小心,不能吸收那些敛财数以百万计、非常极端的罪犯。”

  不过美国珀杜大学计算机科学专家尤金斯帕福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对英国政府做法提出不同看法,认为一名技术高超的网络黑客不一定能成为出色的网络警察。

  “懂得如何打破窗户与懂得如何修好它或把它装上不是一回事。他们也许能发现漏洞,但不一定知道如何修复系统。”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