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网友悼杰克逊:他为我们打开美国文化之窗

2009年06月27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2009年6月25日,一条令全世界流行乐迷为之震惊的消息传来——“流行音乐之王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所产生的轰动效应远远超出了娱乐范畴,正如路透社所说:“全世界都在为迈克尔·杰克逊哀悼”。

在中国,各个门户网站都纷纷将杰克逊去逝的消息放到了最显要的位置并进行着滚动报道,各路名人也纷纷发表博文悼念。“歌王”,“传奇”——中国媒体不吝将所有赞美的头衔用在了这名美国歌星身上。

  在中国歌迷为迈克尔·杰克逊所建的贴吧中,为杰克逊“收集1万句一路走好”的帖子,截至26日21时已得到了2万6千条回复。一位网友说,与老公说好去伦敦看杰克逊的复出演唱会,追忆美好的青春,“现在竟然变成了追悼会”。另一个题为《杰克逊没有死!》的帖子也反响热烈,许多中国网友说“我希望这一切是个梦”。

  杰克逊各个时期的经典视频也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受到热捧。一位中国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说,看着他的“太空步 ”,“就像篮球迷看到乔丹一般”,只要想到他的影像,内心就会涌起无法抑制的激动。他走了,我哭了。

  一位环球网网友说,迈克尔·杰克逊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种特殊的意义,许多中国人是通过杰克逊认识和了解了 欧美文化的,“他在中国远远超过了娱乐明星的影响力”。“谢谢你,迈克!谢谢你伴随我成长。”不少中国网友写下了这样的话。

  很多中国网友说,自己的第一盘“卡带”,会哼的第一首外文歌,会比划的第一支舞都出自迈克尔·杰克逊。 一位“70”后网友说,17岁那年我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曲,直到现在,我都能回想起来那种节奏感所带给我的震 撼,“杰克逊在我心中,就是美国文化永恒的符号”。

  正如这名网友所说,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是一个符号和时代的终结,它意味着80年代美式造星时代的结束, “速食主义”将代替音乐本身,“从此将不再有巨星”。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