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市民自发追思见义勇为的江苏籍英雄戴俊

2009年06月2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6日电(记者段博)6月26日一早,戴俊生前所在的陕西宝马装饰公司员工和西安市民自发来到英雄遇害地点,在英雄两周年忌日追思他的事迹。

  26日骄阳似火,宝马公司员工一身素装,表情肃穆,过往的西安市民看到戴俊的遗像,都停下了脚步。
一名员工含泪朗诵的一封寄往天堂的信,让人们不禁动容。

  两年前的6月26日晚,江苏富商戴俊为救一名素不相识的打工妹,被实施抢劫的歹徒连捅数刀后身亡。戴俊的义举感动了整个西安,数千名市民自发来到殡仪馆,只为送英雄最后一程。

  戴俊牺牲时只有44岁,他是江苏阜宁人,在陕经营20余年,曾被评为陕西省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戴俊的事迹在家乡和陕西产生了广泛影响,陕西省授予戴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盐城市委号召全市人民向戴俊学习。

  据了解,戴俊已经入选今年的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社会公示,接受群众投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