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启动大学生关爱女孩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09年06月27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6日专电(记者胡瑶)陕西省25日正式启动大学生“关爱女孩”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预计招募140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陕西各地乡村调查农村女孩生存状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人口计生委和团省委联合组织,将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14所高校招募140名青年志愿者。
完成招募后,将组成多支小分队,分赴基层,开展主题为“从乡风民俗、村规民约看社会性别平等”以及“农村女孩生存发展状况及优惠政策受益情况”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据介绍,此次调查内容涉及农村地区村规民约及民风民俗中体现性别平等的现状、缺陷及可能的干预途径。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将考察各地在消除性别歧视、保障女孩生存发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了解女孩及其家庭发展情况,分析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的难点,最后将撰写调研报告,为开展关爱女孩、促进男女平等提供对策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