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41岁男子中暑死亡 高温下暴晒引发脏器衰竭

2009年06月27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高温下连续工作8小时 41岁男子中暑死亡

  记者李晓敏 实习生董方晓

  本报讯 连续多日高温肆虐,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前天郑州市更是发生了一起因高温致人死亡的惨剧。

  6月25日中午12时,武警河南总队医院急诊科接到120通知,一中年男子昏倒在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门前,该科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据当时出诊的医生回忆,他们到达现场时,见到一名男子双眼紧闭,已经昏迷,经测量发现该男子体温已达到42摄氏度,而且心率高、血压低。是从此经过的路人看到他昏倒后拨打了120。

  医生迅速将该男子转移到武警河南总队医院进行抢救。尽管该院组织了最精干的医护力量,采取了各种措施进行抢救,但当晚8时该男子还是离开了人世。

  据该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徐维明介绍,该男子是因为长时间在高温下暴晒而引发了热射病,进而造成脑水肿及多脏器衰竭最终导致死亡的。

  据医生了解,该男子今年41岁,郑州人,他从当天早上4时就开始工作,一直到近中午12时。医生根据诊断情况分析,该男子此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当天很可能没有吃早饭,可能也没有喝水。

  徐维明介绍说,中暑可以分为三个层次,严重程度由低到高依次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热射病是中暑中最严重的一种。往年他们也曾收治过热射病的患者,而且都抢救成功了。但此次发病的这名男子因为在高温下暴晒时间太长,最终酿成了惨剧。

  徐维明提醒广大市民,在室外时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不要长久干重活;此外在穿衣服方面,不要光顾着防晒而捂得太严;一旦出现头晕、口渴的症状,要及时去阴凉处休息,情况严重的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