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将改变甲流防控重点 部分地区流感“失控”

2009年06月27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英国部分地区 流感或“失控”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政府官员25日承认,英国一些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经增加到当地医疗资源难以承受的地步。为更有效地运用到这些资源,这些地区的流感防控重点将逐步转向“大流行控制”,即仅对存在新型流感症状者使用抗病毒药物,学校也不再被要求关闭。

  英国卫生大臣安迪·伯纳姆25日说,截至当天早晨,英国已经确认3597名甲型H1N1流感病例。除少数患者病情严重外,大多数流感病例仅出现温和症状。

  迄今,英国政府一直采用“遏制策略”应对流感蔓延,即跟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他们提供达菲等流感药物防止进一步传播。

  不过,在苏格兰、伦敦和西米德兰兹等流感疫情严重地区,持续增加的流感病例已经给当地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伯纳姆认为,这一策略尽管“效果明显”,但非常耗费资源,在流感确诊数字巨大的情况下实施起来显得不切实际。

  卫生部首席医疗官利亚姆·唐纳森同一天预计,英国国内甲型H1N1流感病例可能在今年秋冬季迎来“爆炸式增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