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启动被动保护程序 4火车皮冒牌发动机被扣

2009年06月27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南宁海关首次启动被动保护程序

  4火车皮冒牌发动机被扣

  本报南宁讯 (记者胡志伟)记者6月26日从南宁海关获悉,近日,湖北十堰市某公司的一批柴油发动机,经凭祥口岸报关出口时,因涉嫌侵犯知名品牌东风汽车公司的商标权,被海关依法查扣。

据悉,这是南宁海关首次依据知识产权权利人的申请,采取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据介绍,今年6月初,湖北这家公司向凭祥海关申报称,有一批东风牌柴油发动机,将经过铁路运输从凭祥口岸报关出口。6月11日,事情突然生变,东风汽车公司向南宁海关举报称,这批货物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并提供了证明材料。东风公司还提交了申请书和担保金,要求对这批货物进行扣留处理。

  随后,南宁海关按照有关规定,启动了被动保护程序,并通知隶属凭祥海关立即采取措施。6月12日和16日,凭祥海关分两次对尚未放行的这批货物进行了扣留。被扣留的货物共有4节火车皮,价值185万元。

  海关人员称,被动保护是指,知识产权权利人主动发现涉嫌侵权的货物即将出口,而向海关申请保护的一种形式。这一事件中,南宁海关启动被动保护程序,扣留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货物,尚属首次。需要注意的是,知识产权权利人要求海关扣留涉嫌侵权的货物时,应该提交足以能证明侵权事实“明显存在”的证据和事实,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相当于货物价值的担保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