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浪卡”减弱为低气压 广东局部暴雨

2009年06月27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7日电 (记者陈先锋、詹奕嘉)记者27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浪卡”于27日上午8时在惠州市博罗县减弱为低气压。受“浪卡”及其环流影响,广东省东部沿海市县及雷州半岛出现了大到暴雨的降水,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卢山介绍,“浪卡”于26日晚上在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登陆后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大亚湾,27日1时在大亚湾开发区澳头镇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相当于65公里每小时)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4百帕。27日凌晨2时,“浪卡”减弱为热带低压,早晨8时再在惠州博罗境内减弱为低气压。

  受“浪卡”及其环流影响,珠江口两侧及粤东地区出现6~8级大风;广东省东部沿海市县及雷州半岛出现了大到暴雨的降水,最大雨量为增城正果镇的86.6毫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浪卡”登陆地惠东雨势不大。据热带风暴“浪卡”登陆地——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三防办介绍,截至27日上午8时30半,全县平均降雨量在30毫米左右,过程降雨量尚未达到大雨级别,降雨量最大的出现在巽寮,为50多毫米。

  预计受“浪卡”残留云系及季风云团共同影响,27日广东省东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28日全省以阵雨天气为主。广东省气象局提醒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城市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目前并没有收到各乡镇有关灾情和危险信息的汇报,也没有发现有人员因风暴登陆而伤亡。”惠东县三防办副主任甘接源告诉记者,“但是根据气象分析,"浪卡"仍可能会给惠东带来大到暴雨,所以防汛防风防洪工作不能掉以轻心。”

  甘接源分析,根据往年经验,当前惠东应注意防止山区一带因突发区域性暴雨而出现泥石流和山洪的情况。2008年7月底,惠东北部山区就因为高山使得云层长时间停留,导致安墩镇等地短时间内出现特大暴雨,引致山洪暴发,造成极大损失,很多房子崩塌。

  甘接源强调说,山区一带的居民对居住在背山靠水的地区,一旦发生突发区域性暴雨和山洪之后,生命财产安全会受到很大影响,“而且山区山高、路远、林密,救援难度相对较大,因此我们目前重点监控山区的天气变化状况,一旦发现突发性暴雨将立即转移当地居民到安全地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