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严防汛期涉水事故 加强农村学校管理

2009年06月27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7日电(记者王慧慧)日前,河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当地实际,在汛期来临之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保证师生汛期安全。

  据了解,各地中小学校将利用多种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对广大师生深入进行防洪、防溺水、防泥石流等汛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严禁学生到没有安全保障或不熟悉水情的河流、水渠、池塘等水域游泳、洗澡、玩水。


  农村学校、地处偏远地区的学校、地处特殊地质条件的学校要注意危房、土质围墙、地处泄洪道的建筑、教学设施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D级危房立即拆除,避免发生事故,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度过汛期。农村学校禁止组织学生到江河、水库、池塘等非专门场地游泳。

  据介绍,针对河北省近期处于高温期,汛期来临,是溺水等安全事故高发期的特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将加强汛期值班工作,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保障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立即报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