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一楼盘在防汛墙边堆土成山 防汛墙破裂(图)

2009年06月27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楼盘工地将土方堆在河边,防汛墙出现多处裂痕。东方早报 鲁海涛 图
楼盘工地将土方堆在河边,防汛墙出现多处裂痕。东方早报 鲁海涛 图

百米防汛墙破裂

图片说明:防汛墙严重损坏


图片说明:路面出现裂缝
图片说明:路面出现裂缝

  工地堆土成“山” 百米防汛墙破裂

  昨日中午,闵行区淀浦河莲花南路罗阳路附近,一段防汛墙发生严重损坏,近百米长的水泥墙体扭曲变形,出现多处断裂。据了解,防汛墙受损可能与河畔一楼盘在防汛墙周边堆积泥土过多有关,截至记者发稿时,水务、规土、地质等部门仍在设法抢修。

  河边土方有足球场大

  淀浦河是一条横穿闵行和松江的河运干道,宽阔的河道边建有高出水面四五米的混凝土防汛墙,受到损坏的防汛墙位于莲花路桥附近河道南侧。

原本为直线的防汛墙,出现近100米的S形扭曲,墙体已经裂开成三截,裂缝从岸边一直延伸进河中,每个裂口的宽度都超过半米,最大的缺口宽近2米,即使在河对岸也能清晰地看见裂口。

  受损防汛墙岸边,塔吊矗立,脚手架密布,一排高层商品房——莲花河畔景苑正在建设中,几堆已经被挖走部分,却依旧高达一层楼的泥土就堆积在防汛墙不远处,3台挖掘机正在不停歇地将土挖至卡车上运走。

  河对岸的居民吴先生说,昨天(25日)晚饭后,堆在河边的土方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土堆高达10余米,比旁边的两层简易工棚还高。吴先生说,这些土方都是打地基时挖出的,从该楼盘的另一端岸边运来。

  防汛墙疑受积土重压

  据莲花河畔景苑工地工人回忆,墙体损坏出现在中午时分,当时工人吃午饭时墙体还没有问题,午休过后就发现防汛墙已经“被挤了出去”。据工人表示,防汛墙可能受积土重压,向河里推出约四五米,岸边也发生了变形。而与防汛墙相接,宽四五米的水泥地面弯曲翘起半米高,水泥块裂开,露出地下的砂石,墙外的河床也被压力推出水面,露出大片淤泥。

  事故发生后,水务、规土、地质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现场水务工作人员介绍,据初步调查,可能是莲花河畔景苑工地中堆积的泥土过多,距离岸边较近,将地面压沉导致防汛墙断裂。防汛墙变形后,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调来土方车和挖土机,紧急清理堆积岸边的泥土。施工方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采访,没有对防汛墙破损作出任何解释。

  居民担心引发地质灾害

  昨天下午一场暴雨袭来,河水上涨中不时渗进破损的防汛墙地基中,吴先生说这段时间正是雨水多的时候,如不及时清理,担心会发生地质灾害。尽管一侧防汛墙已经损坏,但在附近居民指引下,记者看到,在该楼盘的西侧一端,岸边还堆积着一片四五层楼高的泥土,距离防汛墙也仅四五米。而从搜房网对该楼盘的介绍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些堆积在河岸边的渣土已经存在多时,土堆高度皆在两层楼以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水务、规土、地质等部门仍在设法抢修。据初步估计,恢复防汛墙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