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在众议院涉险过关

2009年06月27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首个以限制污染与全球气候变暖为目标的《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二十六日晚在众议院以微弱多数涉险过关。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以降,一直视气候变化问题为当务之急。
他一直都在大力推行这项提案,称它将“推动美国经济向干净能源的转化。”该法案得到民主党人极力支持,但共和党人加以反对。在当天的会上,民主党和共和党经历了激烈的辩论,最终表决以二百一十九票对二百一十二票微弱优势通过法案。

  据知,当天只有八名共和党议员对这一法案投了赞成票,其他都投了反对票。共和党反对的理由是认为不应该在经济衰退期通过这项措施,它会破坏就业市场,使消费者负担能源成本新税收。而民主党众议员则表示这一法案对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防止全球变暖具有“里程碑式的作用”。

  这项法案长达一千二百页,目标是以二○○五年排放水平为基准,于二○二○年前将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百分之十七,然后于二○五○年前将排放水平减少百分之八十三。这一法案还要求逐步提高美国来自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电力供应。此外,法案还引入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机制。

  奥巴马在法案通过后表示,这一法案是创造新的工业部门以及数百万就业岗位的关键一步,将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他希望这一法案在参议院也能通过。

  据悉,这一法案还需参议院通过及奥巴马签署后,才能最终成为法律。分析人士认为,该法案将会在参议院面临更大阻力。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