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法修订草案杜绝领导干部人为干预统计工作

2009年06月27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修订后的统计法,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巡视员何永坚指出,本法将杜绝领导干部人为干预统计工作。


  何永坚表示,如何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是社会各方面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因为统计调查取得的数据是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据。这次修改统计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何永坚为此,本法对提高统计调查的科学性;坚持统计调查的独立性;杜绝领导干部人为干预统计工作;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应当依法履行职责;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法如实提供统计调查所须的资料;将统计工作至于社会监督之下;对统计弄虚作假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等都作了明确具体的规定。统计法共7章50条,除第一条是关于立法目的的规定外,其他规范都是为实现立法目的服务的。只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统计法,统计数据的质量是有法律保障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