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305中巴强悍飙车惊呆交警 开警车都追不上

2009年06月27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记者史伟 摄

  荆楚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夏晶 通讯员程凡耘 王方 邓钢 实习生郑星)任意变道招手即停,遇到红灯能闯就闯,被民警拦停后还百般狡辩,却连行车证都拿不出来,甚至还有“山寨巴士”。这是昨日记者跟随硚口大队民警整治305路中巴车违法行为时看到的几幕。305路中巴车司机们的强悍飙车技术,连交警看着都倒抽凉气。

  连日来,晨报对305路中巴车违法行为进行的报道,引起市交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曹海嵩说,对于中巴车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一直在整治,“此次市交管局布置了针对机动车违法变道占道的百日整治行动,并将整治中巴车作为该项行动的重点来抓”。

  昨日,记者随同硚口大队专班民警,对辖区沿线的305中巴车进行了便衣上车记录、警车跟车摄像的专项整治行动,可即便民警开着警车,还是追不上疯狂超车的305路中巴车。

  昨天,市交管部门对8辆车进行了跟车查处,开出25张罚单,查扣一辆无证中巴。

  违规中巴车 车牌鄂A56947

  昨日上午7时30分,记者随同硚口交警大队民警来到305路终点站古田路,这时,已有5辆中巴车并排停靠在十字路口转弯处,准备出站。交警首先对每辆中巴车的证件进行调查,当民警检查到牌照为鄂A56947的中巴车时,驾驶员拿不出行车证。随后,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挂在尾部的牌照被涂改过,“经过这样一改,晚上电子眼就无法拍下车辆的正确牌照号”。

  处理:交警对这辆中巴车处以暂扣处罚。

  违规中巴车 车牌号鄂AA0376

  8时40分许 变道、超车、闯红灯

  交警两次设岗才拦下它

  8时整,硚口交警大队专班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便衣上车,一路开警车跟在中巴车后记录其违章行为。

  记者随同驾驶警车的硚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平,紧跟牌照为鄂AA0376的305路中巴车,一路上记录下其违法行为。

  只见这辆中巴车启动后,一个急加速开出车站,就在前方500米处,有两名乘客在路边招手,急速行驶的中巴车不靠边,在马路中央让两名乘客上了车。

  接着该车又开了不到200米,又一个刹车,再次带了2人。

  随后该车驶入解放大道。它完全不顾两边排队行进的车辆,在快慢车道来回变道,左右穿插。

  开到解放大道古田三路路口时,正在快车道上快速行驶的鄂AA0376,一个左摆头,一个急刹,将车横在路边,左边的车辆纷纷急刹,险象环生。“这还只有一辆车,要是两辆中巴车在路上抢客,那开得更快,很容易引发事故。”王平说。

  在解放大道汉西路口时,直行是红灯,这辆中巴却快速闯了过去。尾随其后的记者和民警,因停下等绿灯,被甩在后面。看着它狂飙,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民警倒抽了一口凉气。

  王平立刻联系前面的民警,准备在体育馆附近把这辆中巴拦下。很快电台传来消息,设岗民警没能拦下该中巴,再次设岗,在解放大道航空路立交桥转盘下将其拦停。

  被交警拦下后,司机辩称自己没违章。民警拿出录像给他看,录像反映该车曾在古田正路、古田三路不按道行驶、违章停车上下乘客,并在古田三路路口闯了一次红灯。负责拍摄的民警说,“开得太猛了,还有一些违法行为我们都来不及摄下来。”坐在这辆中巴上的便衣民警深有感触地说,坐在这车上一定要掌握好平衡,搞不好就被甩出座位。

  处理:民警依照规定对该司机进行了相应处罚。

  违规中巴车 车牌号鄂AA1931

  8时50分许

  改头换面302路变成305路

  就在民警处罚鄂AA0376时,一辆没路线标识的305路中巴车(车牌号为鄂AA1931)被民警拦下。记者发现,这辆中巴的“305”几个字,是用红色胶布贴上去的。撕下胶布,原来这是辆302路中巴车。该车营运执照上写的也是302路中巴车。原来这是辆“山寨”305路。

  处理:“路线问题属于运管部门查办,对于这台车,我们也不好处理。”交警说。

  违规中巴车 车牌号鄂AA0340

  8时40分至8时54分

  3次违章停车带人

  另一批民警跟随牌照鄂AA0340的305路中巴车。这辆车在8时40分至8时54分,3次违章停车带人,每一次都是一串摆头、急刹、驾驶的连贯动作。

  在查处中,记者发现,这些车辆的驾驶员都是外地驾照。“车主雇外地驾驶员,罚分罚满了,他们就换驾驶员,这给执法造成了难度。”交警透露,有问题的不止305路,其他路线也要整治,要想彻底改变中巴存在的问题,需要交通、运管、公交办等都参与进来。今年4月至今,硚口交警大队已暂扣了17辆严重违法的中巴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