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实际涨价项目比公告多 网银收费降低或取消

2009年06月27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王玥)“密码挂失费、银行卡挂失费也涨了1倍!”日前,工行网站日前公告宣布调整23项个人金融业务收费。记者在该行网点实地调查发现,不仅是个人异地存取款收费等涨价了,该行密码挂失等也涨价了,且并未在网上公告。

  柜台服务实际涨价项目比公告多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工行武汉水果湖支行、民航小区支行、中北支行等几家网点。在这些网点张贴的公告上,记者看到,密码挂失、卡挂失等费用,从以前的10元调整至20元,还新增了柜台修改密码收费5元、个人网上银行收费12元/年/户等项目。

  前几天,工总行网站已删除调价公告。记者翻阅当时留存的公告发现,该公告内并未提及上述项目。

  在工行武汉民航小区支行,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实际调价项目确实比网上公告的要多,且大多数已于6月15日开始执行。不过,也有个别项目虽进入了公告但还未执行。如个人网上银行收费12元/年/户,工行客户仍可免费使用。

  对此,采访中,多位市民向记者表示,密码挂失、卡挂失等是市民更为常用的金融业务,这样调价有点“欺客”。

  电子银行多项收费降低或取消

  昨日采访中,工行柜台人员向记者表示,一些柜面服务项目涨价,主要是为鼓励市民使用网银、电话银行等,以分流客源。

  以新增的柜台修改密码收费5元为例,若市民到ATM机上修改密码并不用花钱。“老年客户不会用也不要紧,大堂经理可以教他们怎么改,并不麻烦”。

  记者注意到,此次,工行大幅下调了5项个人电子银行服务收费,取消了个人证书挂失费、记账式国债开户费、网上汇市信息服务费、网上证券信息服务费等4项个人电子银行业务收费。

  江城银行界人士透露,因涉及到人工、店面、单据、水电费等开支,银行柜台成本普遍比网上银行成本要高。加之若网点内经常排长队等,不仅给银行品牌形象造成影响,还易使银行对高端客户的服务打折。因此,各家银行纷纷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银行。

  市民可选收费便宜的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是工行,近年来,网点众多的传统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纷纷上调了一些收费项目。一些新兴的中小股份制银行,则试图通过收费便宜等,弥补网点相对较少的劣势。

  以个人异地取款为例,除中行是跨省最高50元外,农行、建行、交行等此前已达到工行此次调整后的最高100元水平。相比之下,一些股份制银行的收费要低一些。如光大银行异地取款手续费最高仅20元,民生银行最高50元。

  武汉大学金融系博导叶永刚表示,作为商业银行,每一项业务收费是正当的,但必须合理收费,不能收过了。从总体来看,市民选择自由度越来越大,也可促进银行不断提升服务,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不过,调整收费的前提是提高服务质量,银行应当慎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