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法部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 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入

2009年06月27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记者刘宏今天,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司法部《实施办法》,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中央纪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

  中央纪委负责同志在专题报告中,紧紧围绕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这一主题,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等多角度,全面介绍了惩防体系建设的时代条件和实践探索,系统分析了惩防体系建设的功能定位和理性思考,深刻阐释了惩防体系建设的整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建设课,与会同志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构建司法行政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吴爱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领导下,司法部党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战略决策,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违纪率、职务犯罪率连年下降,党风政风警风行风持续好转,干部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是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切实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重点查处司法行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案件。四是切实加强政风警风行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执业行为,提高执法执业水平。五是切实加强监督,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六是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着力增强宗旨观念,着力提高实践能力,着力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和正确利益观,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苏军、郝赤勇、赵大程,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韩亨林、政治部主任李如林,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