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骤逝留下四大疑团 死因排除毒品可能(图)

2009年06月27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歌迷点燃蜡烛悼念杰克逊 摄/记者付丁
北京歌迷点燃蜡烛悼念杰克逊 摄/记者付丁

  死因不明 退票待定

    债务咋办 儿女谁养

  杰克逊身后事一团乱麻

  四大谜团,导致杰克逊身后事一团乱麻。

  谜团1

    死亡原因是什么?排除毒品

  杰克逊突然去世后,有英国媒体怀疑他的死亡是因为注射杜冷丁类的毒品而去世的。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时30分,洛杉矶验尸官的发言人哈维宣布,排除毒品致死的猜测。

  哈维在尸检发布会上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杰克逊的死亡是由于非法行为造成的。”

  哈维还透露了这样的细节,杰克逊生前始终在服用一些处方药品。

  同时,哈维表示:“杰克逊的死亡原因需要进一步检测才能确定,这些测试将需要4到6个星期才能完成。”

  谜团2

    巡演门票是否退?下周公布细则

  杰克逊逝世,总共75万张、总价值超过八千五百万美元的巡演门票退款问题,也成为一大谜团。

  承办杰克逊演唱会的AEG公司今晨在其网站上发表简短声明:杰克逊演唱会的退票信息和手续将在下周的早些时候公布,希望歌迷们能够保存好购票凭证。

  谜团3

    重重债务怎么办?尚存异议

  据估计,杰克逊身后留下了近5亿美元的债务。

  对于重重债务问题,英国路透社分析称,好在杰克逊当年明智地以高价购买了披头士音乐的版权,给他带来了一项稳定的收入来源,业界估计这笔资产价值约为7.5亿美元。

  因此,即便在杰克逊死后,有这笔优良资产做后盾,债主们的钱也不会全都打水漂的。

  但由于杰克逊生前用这笔最可观的遗产做担保申请了2亿美元的贷款,所以如何来偿还各种债务尚存异议。

  杰克逊身后留下大宗债务一览

  1999年,杰克逊与前妻黛比·洛尔离婚,每年要支付她100万美元的赡养费

  2002年,杰克逊被一家金融公司告上法庭,追讨1200万美元的债务

  2003年,法庭记录显示,杰克逊每年的开支要超过他的收入2000万到3000万美元

  2006年,一位兽医起诉杰克逊拖欠91602美元费用

  此外,一位中东王子还因杰克逊违约而将其告上法庭,索赔700万美元

  最后,杰克逊生前居住的庄园每月还需支付10万美元的租金

  谜团4

    三个儿女谁照顾?家人、前妻都要争

  杰克逊去世后,他的3名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权问题,也成为一大谜团。

  50岁的杰克逊共育有二男一女,其中帕丽斯和小迈克尔是杰克逊同第二任妻子黛比·洛尔所生,最小的儿子是同一位代理孕母生的。

  在杰克逊去世前,3个孩子主要是由杰克逊父母照顾。杰克逊去世后,依照加州的法律,帕丽斯和小迈克尔的生母黛比·洛尔有权拿回两个孩子的监护权。

  在1999年与杰克逊离婚时,洛尔虽然放弃了她与杰克逊所生的两个孩子的监护权,但从法律上来说,她的监护权并没有失效。

  杰克逊的家人抱怨说,两个孩子连黛比·洛尔是谁都不知道,她从来都不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说,孩子必须继续留在家里。

  黛比·洛尔在此前则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作为孩子母亲的抚养权利。

  据英国媒体今天上午猜测,争夺孩子抚养权的官司可能在所难免。

  文/特约记者廖婕实习记者杨铮

  数百歌迷聚后海悼念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北京歌迷会昨晚在后海南岸举办追忆会,几百歌迷自发聚集后海,以各种方式来悼念偶像。

  悼念·默哀

  点燃白蜡烛默哀3分钟

  昨晚8点半开始,歌迷陆续来到现场。歌迷们统一身着黑色或者深色衣服。有不少歌迷手举迈克尔·杰克逊的海报,手捧白菊花。

  9点左右,现场已聚集了近200名歌迷,大部分手里都举着杰克逊的各式海报。其中有两位男歌迷戴着白色口罩,上面写着:“MJ, I Love You!”十分抢眼。

  9点15分,追忆会正式开始。歌迷们点燃手中的白色蜡烛,由于风很大,为了防止蜡烛熄灭,歌迷们三四个人一组围成圆圈,在集体演唱完杰克逊的歌曲后,集体默哀3分钟。

  顿时,现场一片寂静,只能隐约听到部分歌迷微微的啜泣声。

  悼念·行走

  沿后海南岸集体步行

  “我们要让大家知道我们都是Michael 的歌迷,Michael 并不孤单!”默哀结束后,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赵岩大声喊道,宣布接下来进行绕后海南岸行走半圈的悼念活动。

  行走队伍拉得很长,歌迷们有的几个人一伙,有的独自行走。这一举动也引起路人和旁边酒吧顾客们的好奇和关注。

  一位男歌迷用手机播放着杰克逊的代表作之一《你并不孤单》,似乎想告诉身在天堂的杰克逊:“有歌迷们的陪伴,你并不会孤单。”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大三的女歌迷手捧鲜花默默地走在队伍中间,眼里还闪着泪光。她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她整整哭了一天。

  悼念·表演

  唱杰克逊歌回顾其一生

  队伍一行来到Lily酒吧,歌迷们用歌声回顾了偶像的一生。

  歌迷们踊跃登台,纷纷亮出“绝活”。他们有的造型酷似杰克逊,有的歌声十分感人,有的舞蹈跳得惟妙惟肖。每次表演完毕,台下歌迷都齐喊:“Michael, Michael!”气势如虹。

  最后,歌迷们一起观看杰克逊生前的经典MV及演出视频,来缅怀大家心中永远的“天王”。

  文/记者寿鹏寰实习生杨捷

  最新追访

  北京歌迷:演唱会门票做纪念

  本报讯(实习生杨捷)杰克逊伦敦演唱会门票不打算退票,选择永久收藏,这是记者昨日采访迈克尔·杰克逊北京歌迷会的歌迷得到的答复。

  杰克逊在阔别舞台多年后,终于决定于今年7月在伦敦举办告别演唱会。

  中国歌迷在知道这一消息后也加入到全球“抢票”的行列中来。无奈杰克逊的突然离去使这次演唱会化成永久的梦。

  据杰克逊北京歌迷会的负责人赵岩介绍,此次成功购到门票的中国歌迷有上百人,大家都十分期待下个月亲临现场感受偶像的魅力,还计划在伦敦演唱会现场办小型的北京歌迷活动。

  据部分歌迷称,本次演唱会的票价并不算高,在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无奈在距离演出还有10多天的时候,杰克逊突然离大家而去。

  对此,歌迷们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表示,既然成功购得就不打算退票,而将其留作纪念。

  沈威等歌迷纷纷表示,将把成功购得的票作为永久纪念。负责人赵岩说:“这次演唱会是Michael 的一个梦想,我们这样做也算是帮他圆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