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户为单位多渠道实施 绩溪培养愈万“农村法律明白人”

2009年06月27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从去年初起,安徽省绩溪县开始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以农户为单位,逐步为每户农村居民培养一名自学守法、遵纪守法、知法用法、维权依法的法律明白人,截至目前已培养“农户法律明白人”1万多人,受教育人数达4.6万人,成为这个人口小县最亮丽的风景。


  绩溪县采取上下联动方式,多渠道培养“农户法律明白人”。该县已在各行政村培养了10到15名法制辅导员,在每个村民组培养15到20名法制宣传员,各中小学都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和兼职法制辅导员,使有接受教育能力的青少年学生成为“农户法律明白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党员干部作为农村普法宣传和教育农民学法用法的重要力量,绩溪县通过大力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农民的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推动农户法律明白人活动的全面实施。各乡镇以法律进乡村、进校园活动为载体,利用乡镇基层党校、农村党员冬训班、农民书屋、农村文化站、农民培训班、农民夜校、家长学校等多种途径,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普及各种法律知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