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把好经济脉开出对症药 巢湖律师为企业进行“法律年检”

2009年06月27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今年6月是安徽省的普法宣传月,为期一个月的“江淮普法行”活动目前正在安徽各地深入展开。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前不久作出决定,从今年起,以后每年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一次“江淮普法行”活动。如此广泛深入且经常性的普法活动,在全国并不多见。


  安徽省开展的“江淮普法行”活动是普法工作的一个好形式、好载体、好平台,在全国独树一帜。这一新做法将会在全国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相信安徽省会把“江淮普法行”活动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认可、具有安徽特色,在全国产生影响的普法品牌。

  把好经济脉开出对症药

  巢湖律师为企业进行"法律年检"

  本报讯巢湖市司法局依托广大律师专业优势,近期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律师为企业进行“法律年检”活动。活动期间,律师将从法律视角找出企业的问题根源,探求解决办法,通过做实法律顾问工作、为企业出具“法律风险提示函”、针对疑难问题开展专家会诊等措施,将企业的经营风险由事后化解变为事前预防,提高企业抵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巢湖市司法局要求将“法律年检”企业由所有顾问企业逐步延伸至非顾问企业,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法律风险和解决困难和问题的途径,为每一家受检企业“量身定做”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法律风险提示函”或“法律意见书”。组织优秀律师免费对重点企业的领导、经营管理人员进行相关的法律知识培训,组织法律宣传讲座。对问题多、涉及法律关系复杂的企业,律师要凝聚团队力量,进行专家会诊,把好经济脉,开出对症药,行好法律医,真正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梳理、分析、总结企业“法律年检”的情况,提出相关的法律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当好法律参谋。

  李友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