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媒:朝鲜或将核武器用于电磁脉冲弹

2009年06月27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6月26日报道,有主张称,朝鲜可能将核武器用于电磁脉冲弹(EMP)。

  大国家党“朝鲜核、挑衅特别委员会”26日上午在国会听取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关于应对朝鲜核开发的机制等内容的汇报,并讨论了相关对策。
据列席现场的人士介绍,KIDA称,朝鲜一开始就试图开发小型核弹头技术,并且可能已经取得进展。

  比起杀伤性武器,朝鲜可能将核武器用于可使大部分为电子装备的韩国军方武器体系瘫痪的EMP弹。KIDA表示,如果在东海上空40~60公里处引爆20公吨核武器,就不会出现人员伤亡,但除朝鲜以外的韩半岛全地区载有电子装备的武器将瘫痪。

  如果将核武器用于杀伤性武器,就有可能遭到反击或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因此朝鲜可能会做出上述选择。

  国防部长官李相熹在去年的国政监查中表示,军方将考虑朝鲜开发EMP弹的可能性,并做好应对。

  (环球在线:信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