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主移垃圾桶被物管当小偷 小区张贴视频图(图)

2009年06月2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张女士拖着垃圾桶进出电梯的监控录像被发到网上。 本报记者 何熠 摄
张女士拖着垃圾桶进出电梯的监控录像被发到网上。 本报记者 何熠 摄

  业主移垃圾桶成“小偷”

  物管将监控录像发上网

  乐观开朗的张女士性格大变常呆坐电脑前;律师称物管构成侵权

  昨日中午,已到午饭时间,家人不断催促张女士吃饭,她却坐在电脑前发呆。某知名房地产网站论坛中,十余张电梯视频监控截图上都锁定张女士的身影。“物管用这些截图诬赖我偷了垃圾桶,这些东西已经发上网十几天了。让我啷个吃得下饭。”张女士出离愤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视频图:在小区四处张贴

  渝中区石桥铺国窖名城小区一直由国窖物业公司负责管理。

今年4月份,在业委会主持下,经业主们投票选举,大多数业主同意由成都金房物业管理公司接替国窖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但直到本月初,两家物管一度同在一个小区。

  5单元业主张女士说,她6日在3楼平台散步时,发现新来的金房物管不熟悉情况,在没有住家的楼层多摆了一个垃圾桶,于是她将这个垃圾桶带下楼,交给新物管人员,并提醒以后不必在那里放垃圾桶。

  张女士没有想到,3天后,她带着垃圾桶乘电梯的监控录像截屏,在小区内被四处张贴,还被发到了网上,她被指责为偷小区垃圾桶的人。

  制作和发布这些视频、截图的是国窖的物管。该小区一些业主称,国窖物业还将视频截图和情况说明塞到他们的信箱内,他们都对这种做法表示不满。

  记者在这些视频截图上看到,每张照片都做了处理,配以图说:“到达垃圾桶所在楼层,四处观望无人”;“迅速动手”;“已然得手,证据确凿”等。12张视频截图,清晰展现了张女士移动垃圾桶的全过程。

  女业主:寝食难安瘦5公斤

  张女士的丈夫商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国窖物业把她的监控录像贴出来后,她整个人都变了。”商先生说,以前他的妻子乐观开朗,是远近闻名的热心肠。但现在,张女士常常一个人发呆,长时间精神紧张、疑神疑鬼。张女士变得不爱出门,连每天准时参加的小区健身舞也放弃。短短半个多月她吃不下、睡不香,瘦了5公斤。张女士说,物管的行为害得她现在门都不敢出,走到哪里都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我快要受不了了”。张女士一家及业委会多次找国窖物管协商,要求道歉消除影响未果。

  原物业:“我们不会道歉”

  国窖物业孙经理介绍,本月初,新旧物管交替时,小区内突然谣言四起,说国窖的保安偷了小区内的垃圾桶,而且偷得不少。7日,国窖物业内部自查,但没发现偷盗行为。

  “我们把监控录像调出来看。”孙经理称,6日晚7:14,5单元的电梯监控录像显示,张女士将3楼垃圾桶拖进电梯,到1楼后将垃圾桶拖出电梯。从录像看,业主的行为很不正常,可以认定她在偷垃圾桶,并故意造谣,以达到栽赃并赶走国窖物业的目的。

  随后,国窖物业取出这段视频截图,并打印出来,配以图说,张贴在小区8个单元的大厅内。为了扩大影响,这段视频截图还被发到网上。孙经理对此没有异议,称此举目的是消除谣言,事情本来就是她引起的,我们不会道歉。

  律师称:业主可要求恢复名誉

  金房物业主管鲁青海称,垃圾桶的确被盗了10多个。但张女士将3楼垃圾桶拿进电梯后,确实交到了1楼保安何科兵手中。鲁青海称,他当时也在场,何科兵还写了书面材料,以证明此事。

  重庆钦允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浩认为,物业方未核实情况,采取公布视频以及视频截图的方式,随意指责业主,在主观上有故意散布的行为,已对业主的名誉权构成侵害。业主可收集侵权证据,通过诉讼,要求对方立刻停止侵权,恢复名誉,赔偿损失以及赔礼道歉。 本报记者 刘琳 肖庆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