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匈牙利华人成立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基金会(图)

2009年06月27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基金会负责人与舞蹈队儿童及家长在成立仪式上

  中新网6月27日电 由匈牙利华人华侨创办的“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基金会”26日在布达佩斯举行了成立仪式。基金会创办人赖华女士介绍说,中国有着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身为华人的我们深知文化传承的价值,让海外华人特别是从小就生长在国外的华人少年儿童了解中华文化,对增加民族自豪感和传承中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通过切实并持续的与所在国的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和让更多的当地民众了解华人社会和中国文化这两方面也会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从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基金会筹备成立之后就开始了实际的工作,其中一项工作是与当地的光华中文学校合作,组成了华人儿童舞蹈队。经过定期和持续不断的训练,这个舞蹈队已多次参加匈牙利全国性的文化节和舞蹈比赛。2008年6月,舞蹈队以中国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三届布达佩斯国际多瑙舞蹈节,深受观众喜爱和好评。今年5月,舞蹈队参加了欧洲舞蹈锦标赛匈牙利奥地利地区预选赛,参赛的傣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现代舞《功夫小子》和中国古典舞《但愿人长久》全部获得了各参赛组别第一名,其中古典舞《但愿人长久》获得了参加欧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的资格。本月,舞蹈队再次参加了第十四届布达佩斯国际多瑙舞蹈节,又一次受到关注。光华学校舞蹈队在当地被誉为是“传播东方文化的仙女”。

  在成立仪式上,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张庆滨、秘书长章利珠、副秘书长李丽峰和舞蹈队老师朱龙为舞蹈队的小队员们颁发了最近一次参加匈牙利全国比赛的获奖证书。

  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光华中文学校校长张庆滨说,学生们学习中国舞蹈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文化素质,身心得到了健康和完美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本身就带有中国文化气息和韵味的舞蹈,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感染。参加匈牙利的文化活动,这无疑是加强双方了解和友谊最直接和最有效果的形式,而且事实证明我们的工作和努力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华文化传承传播基金会属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法院批准注册的法人机构,运作依靠社会各界的捐助。在26日的成立仪式上,已有许多人士慷慨解囊,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支持并充满寄望。(李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