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将就总统是否连任举行全民公投

2009年06月27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6月26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政府26日开始向全国各投票站配发统一的全民公投票箱,为即将举行的关于总统是否能够连任的全民公投做最后准备工作。

  在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带领下,一支由工人、农民和工会组织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1.5万个统一规格的投票箱搬运出总统府,运送到分布在全国18个省份的数百个投票站。
截至目前,该国全民公投活动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

  与此同时,数千名士兵被部署在对本次公投持反对意见的洪都拉斯议会、最高法院和最高选举委员会等机构周围,防止可能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

  此前,公开反对全民公投的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曾经以“公投不合法”为由,将这批票箱全部封存在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的一处空军基地中,塞拉亚及其支持者强行进入该基地,夺回了投票箱。

  塞拉亚计划于本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全民公投,并将根据本次公投的结果决定是否修改洪都拉斯宪法,最终使总统连任在宪法框架内成为可能。但公投决定刚刚公布,就遭到来自反对党、军方和司法部门的强烈反对和质疑,并引发了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