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双水源”确保今夏太湖流域供水安全

2009年06月27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27日电(记者叶超)今夏,江苏省太湖流域无锡、苏州、张家港等11个城市的第二水源或备用水源已建成备用,为这些城市安全供水上了保险。

  江苏省环保厅介绍,目前太湖地区的无锡、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等11个城市已经建成第二水源或备用水源。
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及吴江、昆山等6个县(市)、区则实施了联网应急供水。另外,宜兴、常州、江阴等市也正在积极落实应急水源。

  根据《江苏省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10年底前,江苏省苏南地区将建成13处清水联络通道,连通流域内设有第二水源或应急水源各城市间供水管网,全面实现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城市区域联网安全供水。

  此外,江苏省近日启动了太湖治理安全度夏应急机制。苏州、无锡等以太湖为水源地的城市供水企业强化了深度处理和水质检测,每天报送原水和出厂水主要水质指标检测情况,供环保等部门在线监测,随时掌握水质变化。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