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倒覆大楼钢筋暴露如同拇指般粗 网友疑此为主因

2009年06月27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倒覆大楼钢筋“若隐若现” 网友疑此为事故主因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曹磊、乔礼、刘华宾6月27日报道:上海莲花河畔小区13层在建楼房整体倒覆,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东方网记者上午在现场注意到,连根倒地的地基桩体上,部分混凝土横切面在巨大力量的拉扯下,似乎出现少量蜂窝状空缝。

记者还看到,作为地基柱体最为关键的力量支撑,暴露在外的地桩钢筋有拇指般粗。

  由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莲花河畔小区共有13幢住宅楼,今晨倒覆的大楼像是被连根拔起,直挺挺向南横在地上。在倒塌大楼的底部,地基桩体散落一地。这些桩体基本为圆柱型的,有些是实心的,有些则为空心。在有些“圆柱体”的横截面上出现了一些小小的细孔,显得有些稀疏。一些“圆柱体”漏出在外的钢筋最粗的如同拇指般粗。

  看到东方网的现场照片后,东方网网友“hpx”发帖称,在东方网组图“倒塌大楼底部的钢筋”中发现,断裂的管桩没有一根钢筋可见,他怀疑是否大楼的地基如同豆腐般脆弱,倒塌原因是否因为软绵的地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