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个植株上结西红柿下结土豆 各味道不改变(图)

2009年06月27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一棵植株,上面结西红柿、下面长土豆,您见过吗?没见过不要紧,在不久的将来,您可能会有幸吃到。

  南京市农林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在江宁的蔬菜基地做试验,成功地将西红柿和土豆嫁接到了一起。 在大棚区,记者见到了这种“神奇”的植物。植物上边长着西红柿,而将根拔起,下面竟然生长的是土豆(如图)。其实,这种看来很神奇的植物,是通过嫁接完成的。站长冯茂成介绍说,土豆和西红柿同属于茄科类植物,用土豆的根、西红柿的茎,把它们嫁接起来,变成既结西红柿又结土豆的同一棵植株,这样“一株双收”,不仅节约土地,而且产量也不少。

  土豆和西红柿长在一个植物上,会不会互相串味呢?冯茂成笑着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嫁接后土豆和西红柿依旧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只是西红柿借助土豆的根吸收养分,土豆借助西红柿的茎叶完成光合作用,这并不会改变植物基因,味道不会有变化。目前,该技术有望得到进一步推广。

  王娟 文/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