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流”成为香港主要流感 当局调整缓疫措施

2009年06月27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陈伊敏)香港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二十七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近期在香港迅速扩散,已成为主要的流感病毒。当局下周将调整缓疫措施,不再隔离病情温和的病人,集中监测疫情进展和监察重症病人的情况。


  曾浩辉在记者会上表示,六月第一个星期,甲型H1N1流感个案占整体流感个案的二成,第三个星期更急升至逾七成,短短两、三个星内,甲型H1N1流感已成为香港最主流的流感病毒。目前每八个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的人士,就有一个是甲型H1N1流感患者,幸好暂时未有严重并发症出现。

  他说,目前香港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约六百宗,没有严重或死亡个案,显示流感病毒相对温和,暂时没有出现变种情况,但甲型H1N1流感已在社区广泛流传,而香港正步入夏季流感高峰期,相信甲型H1N1流感也会是主要病毒。

  曾浩辉又表示,当局将调校缓疫策略,新流感病毒在社区广泛流传,隔离病人的措施作用不大,所以日后的焦点将集中治疗为主,包括监测疫情进展和监察重症病人的情况,除了院舍集体爆发以及重症死亡个案,当局不再追踪个别个案,也不再对每个案进行详细调查。

  他又说,如私家医院发现有病人出现甲型H1N1流感征状,政府会提供免费病毒测试,确诊后转介入公立医院。而口岸方面会继续维持监测,但有病症的人士,如果病情轻微,未必送入院。

  截至下午二时三十分的过去二十四小时,香港共有三十三宗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至今共录得六百二十九宗甲型H1N1个案。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