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前往西安市参观访问

2009年06月27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7日电(记者 冯国)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6月26日至2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参观访问。

  居尔总统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这也是他就任总统后首次访问陕西,随同来访的有土耳其国务部长、驻华大使以及企业家等二百余人。


  26日晚,刚刚抵达西安的居尔来到唐代皇帝兴建的华清池,观看了美轮美奂的大型实景舞剧《长恨歌》。在舞剧落幕后,居尔走上舞台和主演人员亲切合影。他表示对这场有着完美灯光、音乐、舞蹈的演出非常陶醉,对创造这个杰出艺术品的工作者表示祝贺。

  27日,居尔总统在西北大学被授予经济学名誉博士学位后,专门做了简短的演讲。他说,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伊斯坦布尔是丝绸之路的终点,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为土中两国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两国友好关系在未来不断发展壮大。

  随后,居尔总统认真参访了西安最大的清真寺,与西安穆斯林群众友好地打招呼。他说,无论在哪个国家,伊斯兰教传播友谊、促进和谐的主题都是永远不变的。

  在飞往中国特区城市深圳之前,居尔总统一行还参观了著名的秦兵马俑博物馆。他说,秦始皇兵马俑是中华文明的结晶,今天的保护工作做得十分出色,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分享。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