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联酋和印度首次组团参加第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09年06月27日1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阿联酋和印度均将首次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华网南宁6月27日电(记者王志伟)记者27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阿联酋、印度客商将首次组团赴广西参加今年10月份在南宁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近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赴阿联酋、印度宣传推介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进行招商招展。

  印度知名贸易促进机构印中贸易中心表示,将组织10家以上的企业代表团参会,主要行业包括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材、农产品和食品等。博览会期间,印度客商将参加博览会专门安排的贸易配对活动。

  据介绍,印度的IT和金融服务、手工艺品、家居纺织、农产品等行业在中国和东盟具有较大的优势。印度这些企业参展,既可以帮助印度企业开拓中国—东盟市场,同时也为中国和东盟企业进入印度市场带来商机。

  阿联酋沙迦Expocentre展览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组织阿联酋企业参加博览会,并希望建立一个中国—东盟—阿拉伯的贸易促进机构,以推动阿拉伯企业与中国和东盟企业的交流。他还建议与博览会秘书处合作共同举办清真产品展、家具展、建材展以及国别展。

  阿联酋是劳务输入国,大部分劳动力来自世界各地,目前许多城市正在进行扩建和改建。阿联酋方面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博览会与中国—东盟劳动力服务机构和工程建设方进行对接。建材、机电、石化等技术和产品在阿联酋也有较大的市场。

  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世界经济增长减缓的背景下,中国和印度、阿联酋的双边贸易仍保持增长势头。200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5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国和阿联酋的双边贸易额也逐年增大。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