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严防浪卡来袭

2009年06月27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6月27日电(记者 任江华)6月26日下午,江西省防总召开视频会议,分析预测4号热带风暴“浪卡”的发展趋势及可能对江西造成的影响,研究部署应对防范措施,并宣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决定会后即向赣州、吉安、抚州三市派出工作组。


  这是记者今天从江西省防汛办获悉的。

  据预测分析,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将于6月26日夜间到27日中午在广东惠来到珠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7日至28日,江西省南部降雨较明显,局部有暴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制。决不能因为当前江河湖库水位低而高枕无忧,决不能因为前期降雨少就放松警惕。要从大局出发,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

  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提前转移制度。防御的重点仍是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水库、水电站。要坚持提前转移人员制度,把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降雨达到转移雨量,或者水库、圩堤发生较大险情,要迅速果断将危险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各类水工程管理单位、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员和在建工程的防汛人员,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查防守,发现安全隐患,迅速报告,并果断采取措施排除险情。

  三是要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风暴的动向,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的联系,及时作出滚动分析和实时预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手机短信等各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人民群众躲险避灾。四是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会议决定,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发布Ⅳ级蓝色预警,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会后即派出以江西省水利厅厅领导带队、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的三个工作组,分赴赣州、吉安、抚州市协助指导当地防御4号热带风暴“浪卡”。

  江西省气象、水文部门分别通报“浪卡”预测分析情况,江西省国土资源厅、赣州、吉安、抚州市分别发言。江西省武警总队、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民政厅等单位领导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