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一楼房倒塌事故现场未发生次生灾害(图)

2009年06月27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当日拍摄的事故发生现场(6月27日摄)。6月27日6时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幢13层在建商品楼发生倒塌事故,目前已造成一名工人死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新华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杨金志刘丹) 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获悉,截至27日晚,在发生楼房倒塌事故的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小区周边未发生次生灾害。

  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莲花河畔景苑”一在建楼房发生倒塌事故,事发现场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西侧、淀浦河南岸。
闵行区新闻办表示,目前其他在建的10幢楼均未发生倾斜、偏移、沉降等问题;发生事故小区的周边和道路的地下煤气管道、电缆、水管等经过主管部门的详细检测,没有渗漏、断裂、移位等问题,符合安全标准。截至目前,事故楼盘附近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性很小。

  目前,以上海建工集团为主体的抢险施工队正在抢险施工,集中力量清理现场过高的堆积土方、回填基坑,消除隐患。以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市地质勘察研究院为主体的权威部门,还将对其余的10幢楼、沿线防汛墙、周边居民房屋、管线等进行不间断的严密监控,不留隐患。

  与此同时,抢险指挥部已经成立了专家组,由现代设计集团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任组长,13位地质、水利、结构等方面专家为成员。专家组为现场险情处置指挥部提供技术支撑,还将在险情排除后协助查清事故原因。

  27日下午,事故楼盘附近疏散到上海罗阳小学的132户居民,已有120户住进由政府提供的3个宾馆,另有12户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居民对政府提供的服务保障比较满意。对事故中不幸身亡的一名工人,有关部门正安排人员负责家属的善后处理。

  在接待事故楼盘购房者的接待点,27日已有51户业主前来咨询,工作人员接待并解答业主的疑问,说明了政府的处置措施,得到了大多数业主的理解。对没有前来的业主,有关部门已于27日下午主动发出通知,请求理解和配合。政府部门承诺将在听取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出台详细的解决方案,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