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倒覆楼盘正在抢险 发生次生灾害可能性较小

2009年06月27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孙小静) 记者22时左右获得最新消息:今晨“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发生倒覆事故之后,引起了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俞正声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市长韩正、副市长沈骏分别赶赴事故现场,指挥部署抢险善后工作,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根据市委、市府领导的指示要求,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和闵行区政府迅速成立了两个现场组,开展了落实抢险队伍、紧急排险、现场检测以及事故调查等工作。目前已经成立了由现代设计集团江欢成院士为组长、13位地质、水利、结构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为现场险情处置指挥部提供技术支撑,尽快排除险情以及险情排除后协助查清事故原因。

  截至今天下午18时,除倒覆的“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其他在建的10幢楼均未发生倾斜、偏移、沉降等问题。发生事故的周边小区和道路的地下煤气管道、电缆、水管等经过权威部门的详细检测,没有任何渗漏、断裂、移位等问题,完全符合安全标准,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性极小。目前以建工集团为主体的抢险施工队正在抢险施工,集中力量清理现场过高的堆积土方、回填基坑,消除隐患。以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市地质勘察研究院为主体的权威部门,还将对其余的10幢楼、沿线防汛墙、周边居民房屋、管线等进行不间断的,严密监控,不留隐患。

  对事故中不幸身亡的工人,正安排有关人员负责家属的善后处理。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