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高温天气持续 水电耗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2009年06月27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洲) 昨天,北京市电力公司和市自来水集团发布消息称,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市区的供电量和供水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昨天下午4点06分,北京电网供电负荷创下1265.9万千瓦的历史最高纪录。
预计今年电网最大负荷增幅将大于去年,其中,降温负荷约占全市最大负荷的40%。

  此外,根据市自来水集团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区日供水量已达到273万立方米。高用水量出现在25日上午九十点钟,市政用水、绿化用水和施工用水提高了供水量。晚上六七点钟用水量再次提高,主要是市民较集中的生活、卫生用水拉动。

  >>水不会出现供不上问题

  针对供水量连破纪录,供水能否得到保障的问题,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张萍表示,城市供水设施的能力可以达到每天295万立方米,对于目前每天用水量来说还有一定富余度,能够保障正常供水,不会出现降压或者供不上水的问题。

  市自来水集团也提醒市民注意节约用水,集团96116客服热线全天24小时开通,为市民提供报修、咨询等各项供水服务。

  >>电电网最大负荷增18.86

  %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下旬以来,北京地区逐步被暖气团控制,出现气温飙升,特别是周二以来连续37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人们为了降温,空调负荷集中释放,拉动本市用电负荷急速攀升,空调等降温负荷达到了400万千瓦左右。在常规年份,一般6月份都会出现电网的第一次大负荷,往往接近或超过上一年的纪录。今年6月和去年相比,电网最大负荷增加了200万千瓦,增幅达到18.86%,是历年来增幅较大的一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