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校纷纷设奖抢高分考生

2009年06月28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武汉6月27日电(记者李鹏翔)高额新生奖学金、承诺录取第二志愿、本科4年学费全免……目前正值各地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高校也纷纷抛出诱人的橄榄枝,用大奖抢高分考生。

  27日,在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http://www.zszx114.com)开展的千所高校网上咨询“赶集会”上,百余高校集中在平台联合发布招生优录政策,吸引高分考生报考。


  平台负责人邵隆在武汉表示,在发布优录政策的高校中,不少高校将对高分考生发放高额奖金。如浙江工商大学规定,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总分超过所在省重点线120分可获奖学金6万元、超过110分可获5万元、超过100分可获4万元。三峡大学今年规定:湖北考生高于省一本线30分以上者,奖励1万元,高于省一本线16分至30分者,奖励5000元。

  华中农业大学新生校长特别奖以免本科学费为切入点吸引优秀考生。部分高校对第二志愿高分考生进行了录取承诺。如武汉理工大学规定,第二志愿报考该校且高考成绩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的湖北理科考生,专业志愿服从调剂者,学校将追加计划予以录取,高出一本线60分以上的,可满足其专业志愿。

  由全国招考网站行业协作会联合江西、浙江、湖南等10多个省份教育厅网站联合构筑的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汇集了各省招办的政策和上千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从25日开始的网上咨询“赶集会”上,已有20万条考生提问得到高校招办的答疑。

  邵隆表示,目前,高校竞争日趋激烈,各高校推出优录政策是争夺优质生源的重要措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