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6天内有3场大到暴雨 进入梅雨期高温渐退

2009年06月28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今日入梅 “高烧”渐退

  全省六天内有3场大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金涛 李俊 实习生郑尧 通讯员杨夏)连日高温逼退的梅雨带终于要来了。昨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预报,今天至7月3日,我省先后有3场大到暴雨,宣布进入梅雨期。

这是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晚的梅雨。

  昨天,我市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早晨最低气温为29.6℃,午后最高气温升至37.3℃。

  预计今天我市云系增多,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9℃,最高气温34℃。未来三天,江城雨水将逐日增大,出现暴雨。

  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已开始明显西伸北抬,与此同时北方冷空气缓慢扩散南下,冷暖气流将在江淮之间稳定维持。预计今天至7月3日我省先后将有3场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发生,其中28~29日,我省自北向南有大到暴雨;6月30日~7月1日,全省大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月2~3日,全省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称,今年入梅比正常年份偏晚12天。资料表明,我省梅雨期一般从6月16日至7月9日,一般为24天。历史上没有7月份入梅的,最晚的是1997年的6月29日入梅。

  专家称,今年全省将是非典型性梅雨,不会是空梅。2000年后,受大气环流形成变化的影响,整个江淮没有出现典型梅雨。

  此次梅雨降水较集中,强度较大,范围较广,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以及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发生,尤其应注意江、河、湖、库的局部洪涝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