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迎今年首个酷暑天 高温平百年最高纪录(图)

2009年06月28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昨日,在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一男子头披湿毛巾顶着烈日赶路。
昨日,在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一男子头披湿毛巾顶着烈日赶路。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通讯员 杨夏)昨日,武汉最高气温升至37.3℃,成为今年首个酷暑天。今年6月,武汉高温天数已达10天,平了百年来最高纪录。

  气象部门将35℃设定为高温线,37℃设定为酷暑线。6月12日,武汉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到前天,高温日数已达9天。

  昨天,我市天一亮便迎来第10个高温日,早晨最低气温高达29.6℃,到下午3时,最高气温升至37.3℃,最低和最高气温都是今年来的最高值。

  武汉常年夏季高温日数在18天左右,6月份一般不超过4天。武汉百年气象史上,只有1925年、1961年、2006年的6月高温日数达到10天。最厉害的高温天气还数1925年,这年的6月21日到30日,连续10天最高温超过35℃,最高温38.1℃。

  气象部门表示,今年高温天气与梅雨迟迟不来有关,没有降温雨,又没有冷空气,气温只能高居不下。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